张耀辉:严于律己以立身,作风优良树榜样
日期:2020-11-20 15:55:11  发布人:纪检监察  浏览量:850

个人简介:张耀辉,男, 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华为培训讲师,学院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学院作风建设监督员。2005年毕业至今,先后担任专任教师、教研室主任、教务员等工作,他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近两年获得省通服“优秀共产党员”、省电信“优秀作风监督员”、省通服“HW2019先进个人”、学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一、手不释卷学理论,事必躬亲严作风

2017年被任命为学院作风监督员以来,张耀辉同志在省电信公司纪委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监督水平积极主动参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了双重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此外,及时将自己所学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通过微信、QQ等信息化渠道以“每日一学”的形式传递给学院的同事,加强作风建设的日常教育,为学院打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以身作则垂典范,恪尽职守教育心

作为一名学院的专业带头人与专业课教师,张耀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教育初心,用自己的激情感染带动学生,用学生喜爱的方式讲好所授课程,让学生在专业知识的润泽下快乐成长。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职责,帮助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是教师的光荣使命。为引导学生们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张耀辉在高质量完成日常教学与管理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创立了“腓尼基”学生工作室,并开展基于工作室的“第二课堂”教学工作,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培养了大批技能竞赛优秀选手与创新创业人才。近年来,先后带领学生获得中通服职教联盟“知行杯”学生技能竞赛一等奖、华为ICT技能大赛湖南赛区网络赛道一等奖等荣誉,带领学生迈上一个又一个的新台阶。

2017年指导学生获得中通服职教联盟“知行杯”学生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2018年指导学生获得湖南ICT大赛湖南赛区企业网络赛道一等奖

三、上下求索争创新,日常工作上新阶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专任教师,张耀辉充分发挥自身的信息化优势,努力推进教学信息化改革,制定学院信息化教学改革的相关制度,并率先开展基于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2019年,他主持建设的《网络安全实用技术》成功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资源先后被多所省内外的高校所采用,扩大了学院教学资源的影响力。

《网络安全实用技术》被立项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作为教学部门的教务员,张耀辉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梳理日常教务管理工作流程,并开发了教学工作量统计、数据采集等多个Excel模板文件,既简化了相关流程,又规范了日常工作。

张耀辉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因为他的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却能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核发:0 点击数:85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
技术支持:信息化部(网络信息中心)